【慕容家】粉墨遮瑕 1

旧文搞过来备份

 

  1是慕容宁视角(。

  一篇不太美好的慕容家小短篇。

  私设:一个高等社畜宁,痴线(字面意思),大家都是现代港佬,里面混杂了挺多粤语的。

  no cp(大概)可能会有点烟宁,肯定会ooc,你来骂我我也骂你,唔好期待有下集。

  

  慕容宁趴在方向盘上,享受着这片刻难得的宁静,这是他很久前就有的习惯,在地下停车场小睡片刻是对一天疲劳最好的慰藉。

  偌大昏暗的停车场在此时寂静得像是深海,冷风灌进车道扯出的呜咽是海底地壳起伏的沉闷轰鸣,白炽灯照射着微尘如蜉蝣生物发出的荧光,悬浮在冰冷的海水里。慕容宁此时被吞进一只沉睡的深海巨兽的肚腹,静等着被消化溶解,海水从口鼻侵入,流入气管和肺泡,随后肺泡破裂又融合,形成一只只储水的囊袋,心脏也似乎被海水的重量扯着下坠,疼得窒息。刺骨的液体放肆地渗入自己的躯体,皮肉开始发白发胀,然后溃烂,最终变成了被束缚在海底的雪白遗骨。

  然后他醒了。

  他一度以为自己得了癔症,还去找了精神病医生治疗,医生给他做了检查,说,我睇你都几正常啊,然后让他去找心理咨询师疏解下。

  慕容宁说,我分分钟几廿万上落,无时间去谈心观察,咁啦,你开点药给我吃睇睇效果。

  然后慕容宁就提着几粒地西泮回了家,回程的时候还想着医生跟他说的话:

  “好似你这种人呢,要唔系痴线,要唔系唔够瞓,我先开点安定药畀你返去食睇睇点样。”

  慕容宁想,他怎么可能痴线呢,全家都痴线唯独他不可能痴线,他是全家最后的正常人。

  这个想法在慕容胜雪偷走被抓慕容烟雨摔翻手上饭碗的时候更加坚定了。

  白瓷碗带着饭菜在地上绽开,比中秋放的烟花还要精彩,碎瓷片弹得到处都是,汤汁在地上涂开一片泼墨山水画,彤姨做的晚餐色香味俱全,就这样被喂给了地上的瓷砖。这是今天打碎的第三只碗,慕容宁想,这两父子摔碎的碗比一起吃过的饭还多。

  侄子想过大陆做生意,老大又想儿子留在香港继承家业,一来二去不免发生冲突,埞煲埞碗,家吵屋沸,这两种想法慕容宁也分不出个优劣,反正无论结果如何,都是要他执手尾就是,只不过留在香港比较方便罢了。

  “胜雪啊,你还是听下你阿爸嘅话啦,你就咁过大陆咁屋企的家业点算?”在这餐饭不欢而散后,慕容宁单独找到了慕容胜雪。

  “你不用劝我了。佢由小到大都无顾及我嘅感受,成天就识打我闹我!”

  “你老豆老了,脾气是不好,但是都喺为哩头家着想,宜家的形势创业艰难啊,边度都喺咁。”

  “当年都唔轻松啦,以前他行,现在我也行。”

  慕容宁听得头都大。

  还想说什么,就见慕容烟雨破门而入,声如洪钟:“别劝他!冻他银行卡睇佢点走。”说罢,就拉着慕容宁离开了。慕容宁饭没吃完,凳子没坐热就要回公司了。元劫七打电话过来说公司今早的项目有点问题,条数对不上,现在全公司上下等他回去揸fit。

  他离开的时候听到身后家里还有吵杂的声音,和震耳欲聋的关门声。

  上车挞火,觉得屁股下面有点硌,伸手去摸出了一个带着裂痕的透明药盒,几颗药片在里头晃荡,还好没碎。

  他觉得自己真的要痴线了。

  公司和家两点一线,每一处都如此让人头疼,慕容宁避之不及,甚至于下班塞车都想让它塞久点。

  迟早脑溢血。

  这样想着,他看了看外面那条停滞不动的车龙,打开手机,用慕容胜雪的身份证买了张广九车票。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秀才想要中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