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门朝日和另一个黑衣高马尾的初见


本章又名:不会写武戏的逼哀。
好像把背刺君写的好厉害的样子(´・ω・`)明明人家只喜欢背刺来着ε=(´o`)

东门朝日回到尚贤宫,老五和雁王正在斗嘴皮子。
    无良上司。
    想想自己刚才为了工作差点连命都丢了,东门朝日突然觉得命途多舛,前途堪忧啊。他无视了两人的打情骂俏,径直走到凰后身后,瘫着脸把自己知道的消息上报了一遍。
    哈!
    凰后轻笑一声,眼珠子转动,想的是如何算计铁驌求衣。
    哈。
    雁王也轻笑一声,眼睛却是不动,直直地盯着东门朝日,脑子里不知道在打什么算盘。
    东门朝日被盯出一身冷汗。
    凰后视线在东门朝日和雁王间流连,嘴角突然就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能、能别笑么…东门朝日表示不是很懂你们智者。
    “算了,你先退下吧。”凰后总算放过他了,东门朝日敛了气息静静地退开,抹了抹额头上的细汗。
    吁!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两个月后,某位隐匿许久的作家出了本新作,流传九界。
   
 
  尚贤宫内
    “老二,你受伤了,哈。”
    “哼!应龙师!”
    “……嗯?”
    老五震惊了,想不到这老龙竟是如此阴险无耻,还重伤了老二,东门朝日可没说过这个,想来这应该是在他离开之后发生的事,看来提前要研究下如何对付应龙师了。
    “他的手下又一位十分精于刺杀的剑客,居然能在一瞬间伤到我。”铁驌求衣甚是忌惮。
    没想到应龙师手下还有如此人物,老五想到了自己的手下,也不知道东门朝日对上他会是如何。
    “据风逍遥所说那名刺客穿的是黑衣而且是黑发……”铁驌求衣继续说。
    不过老五已经没有心情听他说话了,赶紧派人传书给东门朝日,那个刺客是个变数,让东门朝日尽速找到他。
    想了想,其实凰后心里还是蛮过意不去的,先是把人借给了雁王,现在又让人无偿加班加点的,她几乎可以想象到东门朝日接到信时的表情,不,眼神……
    要不等他回来时给他加薪水算了…
    凰后在这边想着,那头东门朝日已经在前往应龙师老巢的途中了。
    他才离开尚贤宫,结果就被信使追上,说是情况有变让他去应龙师那儿查探一个刺客。一口血梗在喉头吐出来不是吞下去也不是,东门朝日觉得自己一辈子都没这么憋屈过。
    话说这会儿东门朝日边想着加薪边加快脚程,正当在小树林里急急而奔,来到中途!忽见数道剑气从林外射入,竟直直朝东门朝日面门袭去。
    东门朝日侧身躲开,又见几道射向要害,危机之间,东门朝日欲旋身而退,谁料暗中那人见一式落空,一改方才如罡气势,运起一套流云般的剑法,剑招连绵不绝,暗含汹汹杀意,皆是全力攻出,不见防守,东门朝日一时竟是无从出逃。
    怒极,两尺寒锋出鞘,腕一压,剑一挑,扫落一树枯叶,激起满天尘土,暗处的人顿时失了目标。东门朝日藏匿于树丛间,探寻着对方的气息,对方似乎也不轻举妄动,树林中寂静无声。
    忽而耳边传来异动,大片树枝落下,东门朝日大惊,那人竟是绕着他把周边的枝叶都砍下,要让自己无处藏身。但此举也暴露了那人的行踪,东门朝日心知对方强悍,自己冒然冲出若是撞上,到时也免不了一番缠斗。而自己又不善于持久之战,当自己力气耗尽,便是死劫难逃。
东门朝日不再犹豫,运起自身绝技,眼神循着踪迹。东门朝日紧握剑柄,瞳孔紧缩,出手,就是风驰电掣,势如破竹的一招,直刺的对方后颈,要揭开这偷袭之人的面目。
而那人听到了声响却无法及时抵挡,只得提起剑架在胸前,转身,就是硬生生地受了一剑,两人间最后一片枝叶落下。
叶落,剑定。身处的树林已是一片狼藉,入耳入目皆静,唯有心跳如擂鼓。
   
   
   
   
   
   
   
   
   

   
   
   

评论(5)

热度(6)

© 秀才想要中举 | Powered by LOFTER